[食譜] 香煎豬排 配蔥鹽醬




煎豬扒是我最喜歡的菜之一,要煎得出一塊好豬扒,首先你要買到一塊好豬扒😂😂 我不喜歡吃肥肉,所以我會選梅頭瘦 (上肩肉)~ 脂肪少一點,肉味較濃。豬扒是很好搭的肉類,配豬扒醬、洋蔥醬、番茄醬、酸甜醬、香草醬,都十分好吃。 這一次來試試烤肉店常常會看到的蔥鹽醬~

材料:
梅頭豬扒      2塊
醃料 :
醬油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2茶匙
糖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1 茶匙
酒/味醂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茶匙
胡椒粉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1/2 茶匙
黑椒粉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1/2 茶匙
麻油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1 1/2茶匙
生粉(太白粉)1茶匙
醬料:
蔥花             30g
鹽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1茶匙


做法:
1. 先把豬扒輕輕沖洗,然後把多餘的脂肪和碎骨去除。然後用刀背把豬扒輕輕揼鬆。
2. 下醃料醃最少30分鐘。如果不是馬上煮,可連醃料放進雪櫃內。
3. 下油熱鍋,然後下豬扒,中火先煎香一邊,約2分鐘,然後反面再煎約2分鐘而熟透即可上碟。
4.  再下油,加入蔥花爆香,然後加入鹽,攪拌均勻試味確認咸度。最後把蔥鹽醬放在豬扒上。




*醃肉時先下調味料和肉充分混合,然後才下生分,最後才加入麻油。這樣醃料的味道才能充分封存在肉上。
*如豬扒邊緣的位置連着筋,需要把筋切斷,煎豬扒時才不會捲起來。


<<其他推薦食譜>>
焦糖爆谷 停不了口的爆米花在家做
零負擔!減肥瘦身蔬菜湯
港式人氣小吃 煎腸粉

按Like 和 歡迎分享FB專頁鄰家主廚 !! 不定期更新主廚的日常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