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食譜] 焦糖爆谷 停不了口的爆米花在家做

每次經過電影院都會被爆米花的香氣所吸引,然而在外面買的爆米花多數是加入了棕櫚油製成的,雖然香味非常濃郁,但也十分不健康。偶然經過超級市場,看見可用作做爆米花的乾玉米粒🌽,激發起我在家裏做一個減油減糖版本。既可以過過口癮,又可以做自己喜歡的口味~
 

材料:
乾玉米粒 60g
油             15g (只要讓每粒玉米顆都沾到油就可以了)  
糖             40g (糖的份量可因應個人喜好作調整)

做法:
1.下乾玉米粒和油,並攪拌均勻,蓋上鍋蓋然後用中火煮

2.等待一會就會開始聽到爆米花卜卜的聲音,這個時候可把火調小一點,並等待卜卜的聲音慢慢減少便可以關火。沒有聲音後便可以開蓋,讓爆米花待涼。

3. 然後煮焦糖。先用小火把糖煮溶,先不要攪拌,等糖開始慢慢變成金黃色時,可輕輕將糖漿攪拌均勻並熄火。

4.將焦糖到進爆米花攪拌均勻即可。

*不要一次加入太多的玉米粒,否則較難令玉米粒均勻受熱,玉米粒便不會爆開
*煮玉米粒時可以晃動鍋子,是玉米粒能夠均勻受熱並避免黏鍋
*焦糖要在熱的時候加入爆米花中,不然冷卻後變硬便很難攪拌均勻
*口味亦可改成鹽、可可、芝士等等。


<<其他推薦食譜>>
零負擔!減肥瘦身蔬菜湯
平底鍋也能做出玉子燒
梅酒製作過程大公開

按Like 和 歡迎分享FB專頁鄰家主廚 !! 不定期更新主廚的日常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