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食譜] 平底鍋也能做的蔥花玉子燒!


蛋料理變化超多,加不同的配料可做出不同的風味~玉子燒算是一道難道稍高的菜,需要多一點的耐性,它有專用的方形平底煎鍋,但一般家庭可能不會特地買一個方形的鍋子😂~ 其實一般的圓形平底鍋也是可以做到玉子燒的喔😉,我做了好幾次,只是覺得造形方面比較難控制成為工整的方形狀態而已😳~ 來看以下怎麼做吧!!這一個是有加蔥的版本,你可以按自己的喜好改用芝士,吞拿魚,明太子等等......


材料:
蛋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3隻
蔥花         適量
醬油膏     2 茶匙
味醂         1湯匙
黑胡椒     適量
⭐️升級材料: 午餐肉碎

作法:

1. 切蔥花

2. 打,加入醬油膏和味醂,用筷子打散混合,再加入蔥花。


3. 中火熱鍋,用沾了油的廚房紙巾把鍋子刷上油。
4. 倒入約1/3 份量的蛋液,動一下鍋子讓蛋液均勻覆蓋於表面。
5. 蛋液慢慢形成薄薄一層半熟蛋片後,可以開始把蛋皮捲起來 。

6.完成第一層後將蛋捲移至鍋子邊緣,用沾了油的廚房紙巾再把鍋子刷上油。然後倒入另一層蛋液,將蛋卷提起一點,讓倒入的蛋液流到蛋卷的下方。當半熟蛋片形成,就可以重複剛以上步驟。(3隻蛋分量總共捲3次)


7. 把兩邊不整齊的地方切掉,灑上黑胡椒美美的玉子燒上碟了! 蔥味好香喔~~


*熱鍋時可沾少許蛋液在鍋裡,蛋液立刻凝固代表已夠熱。
*煎蛋皮時可用筷子輕輕戳破浮蛋皮上的小泡泡,蛋皮會更光滑。
*由於不是用方形的鍋子,起鍋時可趁熱將蛋卷用壽司竹簾捲起輕壓以定型。

<<其他推薦食譜>>
梅酒製作過程大公開

按Like 和 歡迎分享FB專頁鄰家主廚 !! 不定期更新主廚的日常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