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食譜 食記] 人類罐罐 - 澳門葡萄牙罐頭魚專門店的吞拿魚醬


去澳門的時候,無意中發現一間罐頭魚專賣店,設計時尚,我們便走進去逛逛,並買了一罐回來試一試。包裝很有葡萄牙的特色,畫着一位買魚的女郎!這一款是Lucas牌的吞拿魚醬,用來加餸正好。

根據網上資料,原來這一間專門店是由葡萄牙國家魚罐頭協會於澳門開設的專門店,售賣19家工場多達三百多款罐頭,除了葡萄牙人至愛的沙甸魚、鯖魚和吞拿魚,還有有吞拿魚腩,黃花魚、馬介休、鰻魚、竹莢魚等等,可以慢慢看慢慢揀,店裏有各品牌和產品的介紹,也可請店員為你作推介。價錢約三四十元澳門幣一罐,去澳門買來送禮自用皆可。 好~馬上攞開箱試試看!


打開來是有像喵星人的罐罐 (笑) 😛😛 聞起來也就是魚罐頭的味道⋯

做法: 用烤箱以180℃加熱5-10分鐘, 聞到香味可拿出來
           ⚠️要小心油可是很燙的!
加熱過的吞拿魚醬油油亮亮的~ 聞起來帶咸香味(是非常香!) , 是重口味的, 口感是有點像是在吃海膽, 用來拌飯吃超讚!
店家資訊
Loja das Conservas( LCM澳門葡式辣魚店)
地址:澳門新填巷 9號(新馬路與福隆新街之間)


<<其他推薦食譜>>
梅酒製作過程大公開

按Like 和 歡迎分享FB專頁鄰家主廚 !! 不定期更新主廚的日常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