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食譜] 日式咖喱蛋包飯 オムライス

看過京都某洋食店的神技咖喱蛋包飯,不得不佩服日本人對蛋包飯料理的執着。雞蛋、飯都是簡單的食材,卻能在日本人的廚房裹變成多樣化的美味料理。日本咖喱比較不辣,如果選擇甘口或中辛口味香料味也不算很重,比較易入口,用來拌飯很讚~
對於蛋包飯的始創店有很多說法,其中東京銀座的「煉瓦亭」和大阪心斎橋的「北極星」比較有名。傳統的蛋包飯作法首先將打勻的蛋汁倒入平底鍋煎至半熟,然後將番茄醬炒飯(西炒飯)倒入,並用蛋皮把飯給包起來。最後再淋上番茄醬。使用咖哩或牛肉燴汁demi-glace亦可。筆者很喜歡芝士,故以下介紹的蛋包飯食譜使用流心芝士奄列


材料:
蛋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隻
mozzarella芝士  適量
白飯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碗
即食咖喱包       1包

做法:
1.將蛋打散後加入鹽、胡椒、香料拌均勻備用。為了令蛋皮更香滑,可加一大匙牛奶。
2.倒入蛋汁至平底鑊,少許凝固時攪動一下,加入mozzarella芝士。
3.把蛋皮往中心摺叠以裹起芝士,然後推至鑊邊定形成橄欖形。
4.將奄列放上白飯上,再淋上已翻熱的即食咖喱。(用咖喱磚亦可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日本的超市放着琳瑯滿目的日式咖喱包,不同縣或地區的咖喱包各有特色,例如有牛肉、豬肉、蔬菜,有甜(甘口)亦有辣(辛口)。包裝設計精美,價錢大眾化(和牛口味幾十元就有,日本人一分錢一分貨,亦不要期望太高~),不妨買來當手信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